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幼儿教育

防震减灾 安全“童”行——市机关中心幼儿园云港分园防震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09:10 来源:市机关中心幼儿园云港分园 浏览次数:

1684976997702.png  

  为了提高全园师幼的应急避震能力,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普及地震应急避险知识,进一步深化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台州市机关中心幼儿园云港分园于近日组织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防震演练前,各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观看地震逃生安全视频,学习地震逃生科普知识和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呜——呜——”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啦!听到警报声,各班级老师立即停止各项活动,在老师引导下,孩子们快速到就近的桌子下、墙角等安全三角区进行紧急避险。第二次警报响起,老师们立即组织幼儿双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教师清点幼儿人数并上报。

  整个演练活动中,幼儿做到了不惊慌,听从指挥,有序撤离,全体师幼在短时间内安全、迅速地撤离到安全区域。最后,谢志薇副园长总结了今天的演练活动,科普了地震安全知识以及逃生避震的方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