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要闻

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11:19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IMG_20230519_090203_edit_124771817887732.jpg  

  

  5月19日,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利用一天时间,以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东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楚峰组织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领导干部请假报告制度的通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超作中心发言;各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别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要切实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机衔接。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按照省委“走前列、当先锋、作示范”和市委“五个先行”的要求,突出党建引领,打造“一品四化”,聚力统筹谋划、理论学习、改革创新、实干争先,把主题教育衔接联动工作与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结合起来,与中心任务的推进结合起来,与市委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与打造“六个机关事务”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优化理念、改革创新、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谋在前、学在前、研在前、改在前、干在前,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好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调查研究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和改革成果,推动机关运行保障体系重构、流程再造、机制重塑。多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服务保障一线,多到困难多、干部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发展遇到瓶颈的地方去。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发现总结调查研究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完善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以调查研究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细化重点工作任务,在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深入开展“优化理念、改革创新、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动,以思想提升引领服务跃升、以行动突进带动发展突围,加快从便捷服务到增值服务的全面升级,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做到真改实改,从严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清廉后勤”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继续开展为机关群众办实事活动,给机关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和优化服务保障效能,创造更加愉悦便捷的工作生活环境;扎实推进“六个机关事务”建设,成立局改革创新领导小组和六个工作专班,分别对应“六个机关事务”,做好专班制运作,项目化推进,清单式落实,开展“亮晒比拼”,奋力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