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关注消防除火患 人人都是消防员 ——玉环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2-12-02 09:27 来源:玉环市机关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应急技能,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玉环市机关事务中心邀请玉环消防大队的吴炉火教官在市科技大楼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培训中,吴教官介绍火灾易发多发的隐患点和防患工作的内容,为参会干部职工树立“安全无小事,人人都是消防员”的理念。他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围绕触目惊心的起火案例,详细讲解火灾起因、扑救初期火灾方法以及组织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并向大家讲解灭火器的种类,演示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组织开展模拟火灾现场消防安全演练。演练时,工作人员点燃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烟雾警报器响起,参会干部职工弯腰低头、手捂口鼻,按照疏散路线有序撤离逃生。

  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增强了机关干部的消防安全防患意识,提升了自防自救能力和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办公区域有序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