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强化“三个坚持” 持续推进“双建争先”
发布日期:2022-12-02 09:16 来源:温岭市机关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温岭市机关事务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关于全面实施“双建争先”工程奋力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走在前列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努力推动党建与后勤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行动指引。

  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建设绝对忠诚的模范机关。中心党组专题研究制定实施“双建争先”工程创建工作方案,建立创建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分层分类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不断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学习机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讲、“奋进共富路”先锋宣传、“大陈岛垦荒精神进机关”活动、“红色·经典阅读”机关读书等活动扎实开展,切实以党建统领推进中心任务、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坚持服务至上,建设运行高效的品质机关。围绕机关高效运行和提升机关同志满意度为目标,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在服务精细化上奋勇争先。开展先锋“岭”航五大行动,广泛征求意见,梳理突出问题,制定“双建争先”工程创建破难攻坚问题及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及时落实整改;多举措推进破难攻坚行动,针对市行政中心区域停车位少、车辆停放无序、工作人员停车难问题,积极筹备,启用车辆识别系统,科学利用有限场地,新增停车位240个,划定停车方向标识,并联合市文明办开展车辆停放秩序检查通报,有效规范工作人员停车秩序;进一步发展全方位服务,努力满足服务对象多元需求,积极引进驻点服务、推进新能源充电桩建设;结合“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主题活动,组织召开“营商环境优化、谋划共富路径”科室长论坛、开展“百县千碗”进机关、参与台州特色产品进机关展示展销活动;积极落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按要求完成社区报到任务,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专题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强化自查自纠,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围绕审批审核、资金管理、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重点事项,全面梳理排查风险点,详细修订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日常监督管理体系,持续推进清廉科室创建,加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不定期开展纪律教育、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工作,每季度组织一次作风效能检查,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营造勤政、高效、为民、务实的良好工作氛围。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中心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任务要求,对标“勇争先、敢担当、爱奉献、守纪律、有效率”的清廉机关、模范机关目标定位,笃行党建引领,以实干争先之姿,继续砥砺深耕“双建争先”主战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