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在临海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2 09:14 来源:临海市机关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在临海召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副处长张彬作节能工作指导,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胡楚峰、节能处处长陈华及各县(市、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临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江涌致欢迎辞。

  宋江涌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节能会议在临海举行,是对临海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希望临海的同志们借此机会多听、多学、多看、多思,学习借鉴好台州市局、各县(市、区)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公共机构节能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当好节约能源资源的“领头羊”和“排头兵”。

  胡楚峰副局长肯定了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亮点工作,分析存在的不足。他表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工程,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体制,让节能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有理可依;要积极联系发改、水利、环保、财政等部门,协调教科文卫体等系统主管部门,加强对各重点用能单位工作指导,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根据台州市发布的各项指标,着力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推进和指导,确保工作有机构管理、有人员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张彬副处长围绕《零碳公共机构建设探索与实践》这一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国家双碳战略,省、台州市经济发展情况,公共机构节能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公共机构节能课。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浙江金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临海市行政中心中央空调节能集控系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