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要闻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8 15:32 来源:局公共机构节能处 浏览次数:

  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临海召开2022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胡楚峰,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市教科文卫体系统主管部门、部分重点用能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副处长张彬作节能工作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汇报了各地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及2023年工作思路,市局节能处处长陈华部署全市2022年度公共机构节能考核工作。市局副局长胡楚峰对2022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明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理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体制,让节能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有理可依;要积极联系发改、水利、环保、财政等部门,协调教科文卫体等系统主管部门,加强对各重点用能单位工作指导,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根据市里发布的各项指标,着力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推进和指导,确保工作有机构管理、有人员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副处长张彬结合当前全国生态环境发展背景以及国家双碳战略,围绕《零碳公共机构建设探索与实践》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指导课,为台州市“零碳”公共机构、公共机构绿色食堂、绿色数据中心创建等工程提供了新观念、新举措、新动能。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浙江金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临海市行政中心中央空调节能集控系统,为各单位深入推进节能降碳工作拓宽思路、提供借鉴。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局精心指导下,持续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全力推动全市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节约型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