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事务管理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8 16:40 来源:局服务监督与车辆管理处、市级机关公务用车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11月16日—17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黄岩召开全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会议,省局车辆管理与安全保卫处处长王昌林,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伟林,各县市区机关事务中心业务负责人员、市局服务监督与车辆管理处及市级机关公务用车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及市车保中心交流了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经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市局服务监督与车辆管理处处长宋代正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结果,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会议同时邀请了省标准化研究院郑玲老师介绍机关公务用车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工作情况,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指导人员滕仕全介绍省局数字化改革试点项目“公车e行”“应急服务e省通”建设情况。

  省局车辆管理与安全保卫处处长王昌林充分肯定了台州在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努力,并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公务用车审批、管理、统计等工作要求和数字化改革工作方向。沈伟林副局长指出,规范公务用车管理,有效保障公务活动,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他强调,各县市区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加强:一是要加强学习,将学习相关公务用车管理政策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活用;二是要加强落实,进一步推广“公车e行”“应急服务e省通”应用,让系统真正活跃起来,将公务用车标准化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让每个工作人员入脑入心;三是要加强沟通,各县市区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与省、市局的沟通,确保政策执行不偏差,要积极参与到标准化、数字化工作中来,形成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四是要加强监督,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公务用车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对辖区内公务用车使用单位的政策指导和日常监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