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幼儿教育

安全“童”行 快乐成长
发布日期:2021-09-28 16:55 来源:市机关中心幼儿园康平分园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防范幼儿园突发性伤害事件,进一步增强家长和老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台州市机关中心幼儿园康平分园开展了防拐骗演练活动。

  9点整各班正在进行日常教学活动,防拐骗活动正式开始了,4位家长充当“骗子”,陆续到相应的班级里行骗,而班级里的老师则不作任何语言提示或悄悄藏匿,静观孩子们的表现并进行记录。“骗子们”采用多种多样的骗术,利用糖果、玩具、扮演实习老师等各种方式想把幼儿从教室带走。活动过程中部分幼儿防范意识强成功抵制了骗子们诱惑,但是也有部分幼儿被拐骗成功。演练活动结束后,充当骗子的家长互相分享了行骗的感受,和老师们分析了孩子们上当受骗的原因。幼儿园安全防范是一项长期而不能松懈的工作,幼儿园还将继续提高全体孩子们的抗骗能力,警觉日常生活中的诱拐行为,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