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幼儿教育

诗意中秋·月满圆
发布日期:2021-09-23 16:39 来源:市机关中心幼儿园康平分园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月圆中秋。在这团圆的节日里,为了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幼儿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近日,市机关中心幼儿园康平分园举行了“诗意中秋·月满圆”主题活动。

  中秋的月儿圆圆、中秋的月饼香香,中秋的话儿甜甜,中秋的水果多多,中秋的快乐说不完。老师们为孩子准备了精彩纷呈、形式各样的活动。小班段组织幼儿观看视频,分享中秋故事,了解中秋的由来;中班段组织幼儿吟诵古诗,感受传统,迎接中秋;大班段组织幼儿分享中秋小故事,在故事中认识中秋,认识传统。最后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冰皮月饼,分享月饼,通过分享、品尝月饼感受中国人的文化习俗。

  通过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的由来和意义,感受了节日的气氛,更让孩子们体验到活动带来的乐趣,加深对祖国悠久历史文化的了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