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县(市、区)动态

椒江区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09 10:19 来源:椒江区机关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提高政府机关紧急状态下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事件能力,维护行政中心正常工作秩序,近日,椒江区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本次反恐防暴培训演练内容包括学习如何从言行、装束、携带物上识别恐怖嫌犯,如何正确使用安保器械制敌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首先,保卫队长向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钢叉、盾牌等防爆反恐装备的使用技巧。随后,由安保队员假扮不明身份的可疑人员,演练模拟暴恐分子袭击安保值班人员,并试图进入行政中心的情况,进行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指挥员组织有序,分组操作,安保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以稳、准、狠的打击方式快速制服了犯罪嫌疑人,及时排除了险情,圆满完成防爆反恐演练任务。

  本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准备方案,为及时有效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机关办公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