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幼儿教育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
发布日期:2021-05-27 16:14 来源:市机关中心幼儿园康平分园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5月,市机关中心幼儿园康平分园集中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该园向全园师幼及家长发出活动倡议书,在园内张贴海报、横幅、标语等,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各班通过班级环境创设,让幼儿了解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的做法和意义,并组织独具特色的“光盘行动”班本课程,通过故事、图片、视频等形式为孩子们讲述粮食的来之不易。此外,每个班还以争做“光盘小明星”来激励全体幼儿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勤俭节约根植于每个幼儿心中。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此次活动,全园幼儿学会了如何珍惜粮食,促进了幼儿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培养了健康文明的幼儿园餐桌文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