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幼儿教育

市机关中心幼儿园康平分园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9 15:39 来源:市机关中心幼儿园康平分园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市机关中心幼儿园康平分园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并邀请了椒江区消防大队王警官对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王警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和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火场自救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讲座结束后,幼儿园燃放了烟雾弹,制造出真实火场情境。随着警铃声的响起,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撤离教室,幼儿们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沿着墙角边,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地撤到指定安全区域。整个演习历经2分44秒,王教官对此次演习作了总结,并对教师和幼儿的沉着应对给予了赞赏,同时提出了一些改进措施。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全园教职工的灭火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也为孩子们的知识萌芽阶段储备灭火技能和防火意识提供了有力依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