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要闻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全市机关事务系统服务标准化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9 15:19 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服务保障,深化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11月4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行政中心举办全市机关事务系统服务标准化成果展示活动。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波,相关业务处室处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及机关、局属单位相关人员;各县(市、区)机关事务中心领导及标准化成果展示项目相关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台州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创求、省机关事务局政策法规处、省标准化协会和市标准化研究院等5位专家作为展示汇报的评委。活动给大家呈现了近几年来本系统所取得的成绩,参加展示的14个单位从各条业务线,精彩呈现了后勤服务保障各个岗位的标准化工作,专家评委团的提问精准细微、切中重点,起到了提纲挈领的良好效果。评委组长李创求在最后的点评中指出,机关服务标准化要从精致,到精准,到精彩,注重细节、细心,服务到位、精致;机关服务数字化要利用好需求、场景、标准“三张清单”,红、黄、蓝“三色图”。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晓东指出,召开全市机关事务系统服务标准化展示会的目的是“示范引领、检验成果、营造氛围、巩固提升”全面推进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以三个省级项目试点为契机,明确目标任务、推进两化融合、做到四个坚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水平,努力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刘文波充分肯定了台州机关事务系统近几年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方面走在全省的前列。他指出,台州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很有前瞻性,尤其是公务用车服务规范、会议服务保障、安保队伍建设三个省级试点项目扎实推进,全省首个公务用车服务规范市级地方标准顺利发布实施。他要求:台州市机关事务系统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标准化作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花大力气力抓好顶层设计;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党和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和机关事务中心工作,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重要窗口新征程当中,凸显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成果;要抓铁有痕,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争取早见成果、早出成绩;要示范引领,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辐射带动机关事务标准化整体发展,为全面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提供台州样本和经验。

  举办机关事务服务标准化展示活动,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内是突破性的第一次,通过这种形式较好普及了标准化基础知识、强化标准化意识,以市、县两级联动共同推进,积极贯彻上级关于标准化建设指示要求的具体落实,实现挖掘各地各单位标准化建设好的做法,总结交流标准化工作特色亮点的目的,全面提升机关事务科学化管理、标准化保障、精细化服务水平。下一步,我局将围绕标准化试点项目和数字化应用项目,总结提炼,加快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形成一批标准,打造台州样板,争取有更多的项目上升为省级地方标准或国家标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