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事务管理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完成市行政中心3号楼紧急电力抢修任务
发布日期:2021-10-29 16:52 来源:局基本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市行政中心3号楼突发电力故障,造成部分楼层断电无法正常办公。接到报修电话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基建办立刻派专班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初步勘验分析后,发现主电缆可能存在严重断线故障,立即联系国家电网运检公司要求协同抢修。

  此次故障较为复杂,大楼管线铺设年限已久,管线铺设路径不明。局基建处与国家电网运检公司组成的抢修队立即调用先进的智能管线探测仪,从配电房到室外进楼电缆管线再到室内地下管线进行逐点探测排查。经过各方积极协作,争分夺秒,经过整整一上午的紧密检测和排查,下午两点左右,终于在室内地下管道内准确找到电缆断线位置。明确具体故障后,我局组织技术及相关人员在场制定抢修方案并现场指导,一边安排采购新电缆等材料,一边安排人手拉出旧电缆并清理管道,迅速进行更换新电缆抢修任务。下午4点半,随着变压器的嗡嗡声,一次送电成功,历时8小时,用实际行动打赢了这场电力抢修攻坚战。下一步,我局将组织对市行政中心全面电力排查,确保安全有序用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