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县(市、区)动态

​三门县县属机关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调剂处置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21-10-19 15:48 来源:三门县机关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近期,经三门县委编委正式批复,同意在三门机关事务中心内设机构房产管理科增挂县属机关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调剂处置中心牌子。

  该机构主要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对县属行政事业单位非经营性国有资产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承担县属行政事业单位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的调剂、捐赠、拍卖、报废等资产处置工作,指导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加强行政事业单位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心设立主任1名、副主任1名、管理员1名。

  为进一步规范闲置国有资产的管理,提高使用效益,节约行政成本,三门县机关事务中心积极破题,在调剂中心下建立公物仓。该中心积极对非经营性国有资产调剂、捐赠、拍卖、报废等核心业务进行流程梳理,出台了《三门县县级单位公物仓管理暂行规定》,实现资产的共享共用,切实提升资产管理标准化水平。

  下一步,该中心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在实体仓的基础上,利用“资产云平台”建设“虚拟公物仓”,通过“线上+线下”运营相结合的“公物仓”资产共享共用信息平台,实现公物仓管理的透明化、科学化、精准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