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县(市、区)动态

椒江区机关事务中心跑出文明“加速度” 助力台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发布日期:2020-07-20 16:16 来源:椒江区机关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永不停歇的民生工程、幸福工程,为迎战全国文明城市首次复评“大考”,勇夺“两连冠”,椒江区机关事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合力参与,积极主动响应上级号召,奋力跑出文明“加速度”。

  一是深入背街小巷,勠力同心保证文明点位落实。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常态化扎实抓好本单位负责的电力巷、海塘路两个点位的工作落实。轮到背街小巷的工作人员随身携带夹子、塑料袋等工具,及时清理地面、绿化带散落垃圾、烟头等杂物,对乱停车现象进行劝导,检查公共设施、道路基础设施是否损坏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织密点位“文明建设网”。

  二是携手结对社区,齐心协力彰显文明社区风采。该中心自6月以来,坚持定期前往结对的白云街道云合社区开展“多城同创 文明共建”活动,以清除“牛皮癣”、清理乱堆放、清扫卫生死角为重点,并用铲子及时处理掉随意张贴的小广告,治理身边的“脏、乱、差”,致力于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

  三是立足本职岗位,群策群力弘扬文明机关精神。该中心深刻认识到要夺取文明城市创建“两连冠”,必须从机关做起,从政府大院着手。因此,中心全员周末无休,除了参与背街小巷和结对社区卫生清扫活动,另外从各科室安排人员分别对区政府大院、第二办公区、南区停车场等三块区域进行全面“体检”,清除卫生死角。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椒江区机关事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以文明的标杆要求自我,为台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机关后勤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