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县(市、区)动态

椒江区机关事务中心强化夏季安全用车管理
发布日期:2020-07-17 15:58 来源:椒江区机关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夏季来临,气温持续走高,公务用车管理问题亟需引起重视。对此,椒江区机关事务中心于7月15日上午开展了夏季车辆安全检查活动,切实提升各驾驶员在夏季用车过程中的安全意识。

  该中心结合夏季高温、暴雨天气等带来各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专门针对随机抽查的20辆车的随车工具、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空调制冷、灯光、车胎等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同时,工作人员对车辆灭火器、安全锤、夏季安全防护等配备设备进行深入排查,确保车辆配备设备齐全、有效。

  针对此次活动查出的问题,该中心及时整改,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在检查结束后组织全体驾驶员参加夏季用车安全教育例会,对此次隐患排查结果进行通报,并由经验丰富的驾驶员详细讲解夏季车辆维护与保养等实用知识。

  该中心紧紧围绕用车服务保障工作大局,时时刻刻把握驾驶员的安全用车意识这个“牛鼻子”,建立并完善一车一档制度,明确专人负责车辆档案管理,实现车辆脱审、脱保问题“零概率”,定期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测,详细记录轮胎更换时间、行驶里程等有关信息,确保每一辆车都有完整的安全信息记录,坚决杜绝因车辆故障导致服务保障工作被耽误的情况发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